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亨超本蝙】氪星审美

梗来自于讲到艺术心理学时,老师讲的关于审美偏差的一个故事。(装的这么高大上其实就是花痴的产物)

沙雕一发完。

01

克拉克第一次见到布鲁斯的时候就被他吸引了全部注意力。不仅是因为他能看见他光鲜衣着下满是伤痕的躯体,他偷偷藏起来的耳机和设备,还有他气场与容貌。

男人从容又自信地从车里走下来,慷慨地慢下动作,大大方方地让那些长枪短炮记录下他每一个细节,顺应记者的请求看向他们的镜头。

太难得了,克拉克想,对于长得这么丑的人来说,这种从容太难得了。

02

平心而论,布鲁斯•韦恩很有魅力,但是长相难免抱歉。在这个即使号称着内在最重要,还是看脸的时代,他的生活也一定不那么好过。想到这儿,克拉克不禁生出了几分怜悯。不过布鲁斯•韦恩本人似乎根本不在乎,悠哉地和其他人打着招呼,而那些同样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如同在同一时间接收到某种信号一样,迅速地聚在了他的旁边,各显神通想要在哥谭王子的眼前博取一席之地。

金钱利益——这个词立刻在克拉克脑袋里蹦出来。他可不相信那些人趋之若鹜是仅仅因为他的气质。排除相貌,只可能是金钱推动了。而韦恩绝对不像他自己表现出来那样无能,这些他一定都放在眼里。克拉克摇了摇头,心中的怜悯又添几分。

果然,韦恩不如他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跟踪他下楼的计划被亡灵节的事故打断,但是克拉克还是另寻时间以采访为由拦住了他。

这场对话很不愉快,卢瑟的到来让它更加糟糕。哥谭人确实不那么友好,不过克拉克不会因为别人的态度而放下自己的礼貌与尊重。韦恩说话时他几乎是目不转睛,甚至表现得比对其他人更热切一点——他可不希望自己有哪方面怠慢了他,让他将此归结于自己的容貌而自卑。玛莎和乔纳森从小教育自己不要以貌取人,当然,他做的很好。哪怕布鲁斯•韦恩长得一点也不好看,他也不会歧视他的。

03

关于哥谭人的疑惑在真正见到蝙蝠侠的时候便消失了。超人的透视能力让他清晰地看见那个不自觉地瞪大眼睛,面色震惊的蝙蝠侠到底长着一张怎样的脸。好吧,自己早该猜到的。克拉克的确粗鲁了一点,但他发誓自己态度不好一定不是因为对容貌抱歉的人有什么歧视,他对蝙蝠侠的行事作风有很大不满,这种不满一直持续到蝙蝠侠用氪石矛划开他的脸颊,在他把氪石矛扔到地上时开始淡化,在他向他承诺“玛莎今夜不会有事”时消失殆尽。

也许他的确对蝙蝠侠有了偏见,而自己应该放下偏见,以新的角度好好地看看布鲁斯•韦恩——他有理由相信布鲁西宝贝和蝙蝠侠都算他的一种伪装。可惜,在他抵抗着氪石带来的痛苦,飞向毁灭日时,他知道他注定没机会了。

04

也许上帝不会给人第二次机会,但是布鲁斯会。克拉克看着新置办的家具被抬进屋子时,心里冒出这么一句话。

“我只是想尽力弥补。”布鲁斯说这句话时有些局促不安,低头时风吹乱了他额前的发丝。

也许可爱和一个人的容貌没有多大关系。克拉克不禁加大了自己的笑容,和他肩并肩地走在小路上。

正义联盟给了他一个机会去认识那些温柔的人,也给了他一个机会重新认识蝙蝠侠。比如他后背的伤,比如他每次都不要命的作战计划,比如他言语抗拒下隐藏的真相。

当然,他没忘了注意一下自己对蝙蝠侠的态度——保护他的自尊,即使他看起来坚不可摧。他对蝙蝠侠总是要殷勤一点,被呼唤时立刻回答,有什么要求都会答应,什么事都要特殊关注一下。有的时候亚瑟他们会以此揶揄一下自己,但克拉克毫不在乎。无论布鲁斯相貌如何,他的灵魂都值得这样对待。

没错,他的灵魂。当克拉克把昏迷的蝙蝠侠从冒烟下坠的飞行器中抱出来,除去他的面罩让他更好地呼吸时,他再次想到这个词。他抱着他漂浮在空中,温暖的阳光照在他们的面颊上,克拉克意识到无论是他们的身体还是灵魂都没有像现在这么近过。

布鲁斯在他的怀中悠悠转醒,棕色的眼睛眨了又眨,半天才干巴巴地说出一句“谢谢”。

他们的脸离得太近了,克拉克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用自己的嘴唇贴上了布鲁斯的,而布鲁斯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05

“好了,我知道你很开心,但是不用一直强调今天是你和布鲁斯交往第一个月纪念日。”戴安娜拢了拢头发,用看小男孩的眼神看着这个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喜悦气氛的超人。

“我只是没想到……他当时真的答应和我交往,像做梦一样。”超人在会议桌边坐下,连红披风仿佛都比平日鲜艳。

“他当然会答应你,他其实暗恋了你好久,最开始的时候我都为此担心过。”戴安娜打开了今天会议要用的文件,“不过他隐瞒的可比你强多了,你从一开始对布鲁斯这么殷勤,我们都能看出来你喜欢他。”

超人却摇了摇头:“不,其实一开始我还没有立刻爱上他,我那么做只是担心布鲁斯因为外貌而自卑,后来发现我小瞧他了,布鲁斯这种人怎么可能在乎这点小……”

“啥?”

克拉克不明白戴安娜表情为什么会显得那么震惊。

06

“等等,也就是说,你认为其实布鲁斯长得很好看?”克拉克吓得飘了起来。

“应该说是我们。”戴安娜的惊吓程度没比克拉克低多少。他怎么会认为布鲁斯不好看?

“不不,我想我们讨论的不是一件事。布鲁斯很有魅力,很可爱,但这不等于他的长相也……”

“我们讨论的是一件事,”戴安娜加重了语气,“是你有问题。布鲁斯可是哥谭宝贝,花花公子,你以为这两个称号是怎么来的?韦恩集团年会抽奖抽出来的?”

克拉克明显没了底气:“我以为……是因为他有钱有势……”

“还有颜!”她气势汹汹地把真言套索摔在桌子上,她必须看看,如果克拉克是在恶作剧,她一定要把他吊在联盟大厅上。

用过真言套索后,怀疑人生的变成了戴安娜。超人的观点十分坚定,这下戴安娜倒是有点怀疑自己了。陆陆续续到来的联盟成员自然成为了这场审美认知胜负战的评委。

“布鲁斯当然好看了!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还看!他向我扔那枚蝙蝠镖的时候我看的清清楚楚,他真的太太太太帅了!”

“大蝙蝠?长得真不错,他那张脸做什么都像调情。他来冰岛的时候对我……嗨嗨,蓝大个你冷静点我没别的意思,我已经和媚拉在一起了没人抢你的大蝙蝠!”

“我也觉得布鲁斯好看,当然,很少有人的五官能达到标准的黄金比例,但这不说明不好看。我的系统提示我今天是你和布鲁斯正式交往的一个月纪念日,这和你问出这个问题有什么联系吗?”

输赢在这个时候已经见分晓了,但克拉克还是无法相信。毕竟自己从小到大在审美这方面不能说是和大众完全一致,但好歹也不差多少。也许是联盟的问题?超人类的审美比较与众不同?所以克拉克决定向一个他认为正常的人类请教。

阿尔弗雷德看着超人战战兢兢地飘到自己面前,放下了手中的螺丝刀。自从超人多次救了自家老爷,他对超人的态度总是带着些矜持的热情。不过超人今天好像有心事,说话吞吞吐吐,好在老管家够聪明,很快从对方小心翼翼的遣词中发现了问题的关键。

“这么和您说吧,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郑重地说,“我抚养韦恩老爷长大,这么多年里,有人质疑过他的头脑,有人质疑过他的人品,有人质疑过他的生活作风,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质疑过他的长相。”

07

布鲁斯早早地结束工作回到蝙蝠洞,为了兑现自己同克拉克来一次特别约会的承诺。但是对方没像平时一样温柔又热情地拥抱他,却像失了魂一般绕着自己乱飞。

拉奥啊,这可怎么办?他的男朋友原来不仅仅有“有趣的灵魂”,还有“好看的皮囊”,所以他的情敌事实上比自己想象的多得多?

“你最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超人,否则等我自己查出来,态度可不会像现在这么好。”

好吧,他都称呼自己为超人了。克拉克不得不把事情的全部经过告诉了他,然后就在一旁忧心地看着他。

“所以你就是担心情敌多?”蝙蝠侠快被逗笑了。

“我没想到在大家心中你这么好看。”克拉克的语气不能更低了。

好吧,氪星之子,所有人的英雄,在这里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焦虑了一天。布鲁斯必须承认在自己心里的一块不为人知的地方,因为爱人对自己的重视而甜蜜地冒泡。

“你大可不必担心,”布鲁斯放软了声音,拉住了克拉克的手,“我的男朋友可是超人,你怎么会认为我能移情别恋?”

克拉克顺势抱住了他:“可是你在大家心中那么好看,我却相貌平凡。”

08

布鲁斯迅速推开对方,再次仔仔细细看看他的脸。雕塑般的五官,宝石般的蓝眼睛,不经意间露出的虎牙。

相貌平凡?

09

在超人与蝙蝠侠这场旷世绝恋中,最大的问题是布鲁斯永远理解不了氪星人的审美。

评论(81)

热度(3204)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