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贾尼】逆世界(三)

逆世界AU
参考电影,自己胡诌了点,毫无科学道理      
        要是爱比万有引力更强大呢?——《逆世界》
        “请重复一遍三大法则,贾维斯先生。”
        “物体受产生世界的引力作用,无论移动到何处,物体由于相反物质引力不改变,物体接触相反物质世界过长会燃烧。”
        全是屁话。贾维斯干瘪地应老师要求背完了三个守则,作为这节课的结束。授书的老师有没有想过,物体燃烧而人不燃烧,这不等于自然也鼓励两个世界的人们交流吗?
        贾维斯和其他少年一起挤出校门,摸摸幻视的头,他早就放学等候在门口。
        “我希望你还没忘了你承诺过给星期五买礼物,庆祝她获得绘画比赛冠军。她正在家里做炖菜,但你要是忘了这件事,今天你的晚餐会是烤糊的面包。”幻视的语气总是一本正经,但贾维斯总是能听出话中的调侃。
        “早就买好了,我给她买了一条粉色的裙子。”
        幻视觉得他哥哥是在开玩笑,直到贾维斯把包装盒交到他的手里。
        “你认真的?星期五最讨厌的颜色是粉色,她还说绝对不穿裙子。”看着贾维斯笑得眯起来的眼睛,幻视觉得他们两会吃一个星期的糊面包。
        “现在,你把礼物带给星期五,哥哥要去约会,晚餐时间回来。”贾维斯跑得飞快,如果不是脚上的触感,他会以为自己飞了起来。
        他熟练地钻过铁丝网的漏洞,解下了昨天晚上系在树上的绳子。在解开那个蝴蝶结的时候,他有些害羞,而想到他昨天一边系蝴蝶结一边情不自禁地傻笑时,脸红的更厉害了。
        他暗恋的男孩昨天暗示喜欢他,今天他又会第一次触碰他,换谁都会傻笑。
        金发少年把绳子绕在手臂上,向着山顶飞奔,大声呼喊着同伴的名字。他得到了几声欢快的狗叫。
        “好了,我系紧了,一会儿你要慢点拉,不然你会飞起来。至于你,笨笨,乖乖地待在这儿,下次我再带你一起去。”
        贾维斯蹬住岩石,手上施力,慢慢地拉动绳子,思绪不住地乱飞。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他会偷那罐奶粉,他会跑到圣山,他会遇见托尼,他会用一根从码头借来的绳子跨越两个世界的距离?
        如果这是命,他的命未免太好了。
        “让我们见证这非凡的时刻!”托尼模仿着达人秀主持夸张的语气,手臂在空中乱动,“两个世界的人将进行历史性的亲密接触!”
        “托尼,这语气很适合你,你应该……哦!”贾维斯碰到了他的手。那两只手颤颤巍巍地握在了一起,贾维斯觉得自己应该再做点什么,于是他吻了托尼的额头。
        “谢谢。”托尼的声音轻得像溪水流过光滑的鹅卵石。贾维斯觉得这个时候不应该说那句话,应该说……
        “我喜欢你。”托尼又说。
        ……没错,应该说这句话。

        “这样你不会不舒服吗?”贾维斯问这句话时,他已经把托尼倚靠在一块倾斜石头的背面,托尼不会掉下去,但贾维斯觉得对于托尼来说,这样一个头向下的姿势,一定不太好受。
        “放心吧,我最近偷偷地在做飞行员训练,这点倒立根本就是小意思。我想,我未来的公司说不定会悬浮在两个世界中间,我需要做一些翻滚,倒立,失重啊之类的训练。”托尼认真地看着对方的蓝眼睛:“我说要开那个公司,可不是说着玩。”
        “我也希望你知道,我说愿意加入你,也不是说着玩。”
        托尼眨了眨眼睛,而贾维斯知道这是他打算分享什么惊喜时的表现。果然,托尼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小块石头,放在贾维斯掌心:“礼物,送给你的。”
        “它有什么特别吗?”
        “当然。你看,它是我从上层世界带来的,可它的重力却是下层世界的。它不会燃烧,也没有单一重力,它会根据与两个世界的距离决定自己的重力,如果距离适当,它会悬浮在两个世界中间。”他的声音温柔,眼睛是从未有过的明亮:“因为它富含一种新金属,没人命名,没人发现——除了霍华德·斯塔克。他秘密地采集它,想办法提炼它,但不敢声张。想想看,这金属能影响周围物质的性质,把它做成器材,把它缝进衣服,人们可以在不同世界中自由行走,相互来往,这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老家伙没有勇气变革,我可有。”
        贾维斯握着那块本来冰凉的石头,它在他掌中逐渐温热,同时,一个合理的猜测也在逐渐升温:“所以,你是……”
        “托尼·斯塔克。这块石头是我从他的实验室偷出来的,老头子还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呢。”
        贾维斯乐了,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所以你说九头蛇的成就都不及斯塔克工业的百分之一。”
        “当然,他们就知道开采石油,拉大两个世界贫富差距,而这个石头,可是未来的钥匙。你还会陪我闯这个未来吧,贾维斯?”
        这还用说,当然。他会帮助他,跟随他,下层世界不再昏暗,上层世界不再虚伪,一切伟大的变革,从两个偷偷约会的少年开始。他会,当然会。
        贾维斯感觉心脏跳动到从未有过的频率,那句话已经辗转到舌尖,只差……
        “老天,笨笨你太煞风景了,能安静点吗?”托尼冲着打断谈话的笨笨喊了几句,但它没有停。事实上,它从未这样吠叫过,不是闻到贾维斯时的喜悦,不是被托尼抚摸脑袋时的舒适。
        是警告。窸窸窣窣的声音从不远的树林里传来,伴随着男人的低语和零散的脚步。
        “嗨,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快点!送你回去!我们被发现了!”
        托尼极尽迅速地往身上系绳子,但贾维斯只能慢一点——托尼会摔到的。巡逻队发现这里有上层世界的人,态度由愤怒变为惊恐:“这是重罪!停下!”
        一颗子弹打入贾维斯脚边的泥土中,让他意识到事情比想像的严重太多:“别开枪!我在把他送回去!别……”
        子弹射入少年的肩膀,多强的毅力也抵不过身体真实的情况。纤长的手指松开,绳子滑落,刚才还在畅想未来的人惊呼着恋慕对象的名字,在重力的牵引下,摔向传说中上层世界美好的沃土。

        “你们为什么要抓走我哥哥!”
         ……血在少年的脑后晕开。
        “别碰我哥哥!凭什么让我们和他断绝关系!”
         ……笨笨惊惧地叫着,徒劳地舔着主人的脸。
        “埃德温,他们为什么要抓你?”星期五第一次这么称呼他,也第一次哭了。
        无所谓了,都无所谓了。

        那是在秋天,监狱长抱怨着天气越来越冷,但几乎没钱支付得起上层世界高昂的供暖费用。生锈的铁门打开,高个青年走了进来,监狱长翻了翻他的档案。
        “埃德温·贾维斯?”
        “是的,长官。”
        “因为与上层世界的人接触获罪,但念在未成年,狱中表现良好,提前释放。”
        “非常感谢,长官。”
        “走吧,小子,希望你长点教训。”对方恭谦驯良的态度让监狱长心情大好。
        贾维斯微笑着再次表达感谢,前去取入狱时他身上的东西。一块怀表,一个皮夹,一只笔,一块石头。
        他当然长教训了。很难想象,最怕两个世界接触的人是下层世界的人。他们害怕接触,害怕对面的人,他们每天咒骂,却打心底认为自己是奴隶。
        贾维斯也一样,他理所当然地认为需要被拯救的是他,但需要被拯救是彼此。他不会再傻傻地崇拜着,傻傻地等着,等着托尼做好一切,自己再加入。
        托尼没死,这是最幸运的事,但他和斯塔克工业都没有在建立两个世界的联系上有所作为。只怕托尼对自己和这个被奴役到愚昧麻木的下层世界失望了。
        你放弃的梦想,我会替你找回。
        那一阵斯塔克工业发生的大事真多,先是小斯塔克受重伤,受伤原因暧昧不明;然后斯塔克夫妇车祸身亡,官方说法是意外。
        金发青年缓步走出警局,棱角不在,蓝色的眼底只剩火焰。
        世界即将改变。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