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贾尼】逆世界(四)

逆世界AU
有微量幻红、EC
本章老贾刷三观,下章开始打怪升级

        要是爱比万有引力更强大呢?——《逆世界》
       
        天梯是由老斯塔克一手组建的,可以说是两个世界仅有的交流。在这里,两个世界的人可以交流,可以接触,两个世界的物质可以交换,放在冷藏柜中,不允许向外带出。不,这并不是说在这工作是什么好事。每个人在仰头与低头中工作,怀着对两个世界各自的看法与不同的心思。相信我,很累,真的很累。

       当然,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斯塔克工业非常重视这里的业务,开设直属部门,总裁也常年在此办公。

       自从老斯塔克去世后,由俄巴迪亚·斯坦管理,在小斯塔克21岁时重新接管。“接管”是名义上的,因为谁都知道小斯塔克天赋异禀但生性放浪,智商和他的责任心成反比。小斯塔克只负责花天酒地,隔一段时间鼓捣出一些东西,剩下的都是斯坦负责。

        所以,与这位新员工见面的,最开始只有斯坦。

       新员工是由斯塔克公司举办的设计比赛选拔上来的,他设计了一种新的天梯结构,直获冠军。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而既然是倍受关注的冠军,他理当见一见。

       上方的门敲了三下,随着一声“请进”,被推开了。斯坦仰头看着来人,笑容慈祥——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哦,贾维斯先生,你比想象中的高多了,你有……一米九?”

        “没错。”

        “你非常有才华,请相信,你的潜力在斯塔克工业会收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我相信。”

        好了,斯坦相信自己接下几天要特别关注一下贾维斯。对方西装笔挺,举重优雅,但他在掩饰,掩饰他饱经风霜和极深的城府。他来到这儿,是来谋求什么。还好,到底是年轻经验不足,假以时日,还是容易看透的。

       他正想再夸他两句就打发走,熟悉的脚步声意外出现在门外。“嗨,斯坦,你在见那个冠军吗?”

       不敲门,一把推开,果然很斯塔克。

       贾维斯觉得自己好像又重新活过来了,像是搁置许久的钢琴重新按下琴键,像是一个冬天后解冻的湖水,像是失明又康复的人重见第一缕阳光。总之他活过来了,这么多年的艰辛终于有了一个答复 。

       “托尼……”他好像好久没有那么真心实意地温柔呼唤一个人的名字。焦糖色的眼睛还是明亮如旧,脸上难免有了皱纹,噢,他还留了小胡子,他之前怎么不知道托尼留胡子这么性感?

       “这金发碧眼的大帅哥就是冠军?不错啊。单身?”

       不对,这不是托尼和他说话时用的语气。他的眼睛几乎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好奇,又兴奋,就像他们真的第一次见面。他可以喜悦,可以愤怒,甚至可以冷漠,但都不该好奇。

       “是的,我叫埃德温·贾维斯,先生。”贾维斯不动声色地更换称呼。也许是因为斯坦在场?

       “我知道你叫什么。好好干活,我对你的项目很感兴趣。顺便一提,你要是上层世界的人,我就和你约……”

       “咳,托尼,你不是在开派对吗,怎么过来?”斯坦觉得自己需要打断一下。

       “这不是冠军嘛,我就是过来恭喜一下。啊忘了,恭喜。”

       “谢……”

       “这不是第一届冠军了,以前你都不关心,今天你怎么就过来了,还为此离开了派对?”

       “因为……无聊?这不是重点。让这位冠军先生快去干活吧。”从一进门就不想正经说话的总裁敲了敲手环:“星期五,带冠军先生去他的工作间。星期五是我的女管家,也是下层世界的人,所以你看,在天梯工作,只要有能力,谁都可以。”

       这下贾维斯是彻底懵了。本来他筹划多年的“历史性”的重逢,却平淡到令人恐惧。然后,又冒出一个星期五。星期五,真的?他觉得不会有其他女孩有这么个随意的名字。

       “星期五”进来了,依次向大家问了好,带着贾维斯离开了斯坦的办公室。整个过程中,无论是贾维斯还是“星期五”都极其平静。“星期五”施施然地走在前面,但没领他走到他的办公室,而是走进了储物间,并且随手反锁了门。

       贾维斯最后完成了一次深呼吸,他相信接下来他就没机会了:“星期五?”

       “是的,埃德温你个混蛋。”

       确实,眼前的女性眉眼让人怀念,但她梳着粉色短发,干练的斜刘海,穿着粉色的紧身裙,踩着一双粉色的高跟鞋。这鞋跟有多少厘米?老天,她还带着粉色的美瞳!

       贾维斯真的不敢相认。

       “星期五?粉色?认真的?”

       “人的审美是会变的。”

       贾维斯想起自己离开那天送她的裙子,是粉色的,突然有些酸涩。

       “还有裙子,和……高跟鞋。 ”他说话有些困难,绝对不是因为他在忍住不哭。

       “以前,我以为它们代表对女性的物化和歧视。长大了才知道,所谓平等,是意味着我喜欢裙子就穿裙子,喜欢裤子就穿裤子。所以……”星期五跺了跺她的鞋跟。

       贾维斯笑着叹了口气。果然,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星期五曾经以为为了平等就要抛弃代表女性的东西,就像自己曾经认为为了平等就需要上层世界来努力拯救下层世界。

       但还是有点不甘心。星期五继承了他们家一贯的金发碧眼,贾维斯一直希望她变成一个梳着长长金发的温柔美女。

       星期五用那双细的过分的鞋跟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彻底跺碎。

       算了,她还好好,这就够了 。

       “幻视呢?你还能联系他吗?”

       “他可厉害着呢。他现在头上镶着一块宝石,在帮自己女友的小爸阻止她爸爸造反,短时间内联系不到。”

       抱歉,信息量有点大。什么宝石?什么女友?爸爸和小爸什么意思?

        “幻视被九头蛇抓去做实验,不管怎么样,都算活下来。别以为,我们能过的挺好。”

       他果然是个差劲的哥哥。这下贾维斯的眼泪真的快忍不住了。“对不起。”

       听了这句话,星期五忍了半天的巴掌终于送到了贾维斯脸上。一下不够,她又给了第二下。

       真爽。

       “听好了,不管你认为你的行为给我们带来多大连累,你和上层世界人接触的行为都没有错。我们不认为你有错,我们也……从未怪罪你,从未恨你,我们……想你。”

       星期五觉得自己需要缓一缓才能保持事不关己的语气说下去:“为了对付九头蛇,我进入天梯,待在斯塔克身边,想趁机控制他,进而控制斯塔克工业,牵制九头蛇,结果遇见了三个问题。第一,九头蛇和斯塔克工业令人惊讶地没有任何合作;第二,斯塔克没有那么好控制,他很少真正意义上的亲近别人,他的秘书和朋友也很难对付;第三,他人其实很好,对别人的宽容几乎没有限度,我不太忍心伤害他。顺便问一下,我夸斯塔克,你为什么激动?”

       “我没有激动。”

       “嘴角都咧到耳朵还说没有激动。”

       她好像猜到怎么回事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