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贾尼】唯一的死路(二)

设定参考黑客帝国
BE预警,寡鹰预警,日后有寡姐其他cp过去式预警
其他部分戳tag唯一的死路

被尼克他们拉进车里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被绑架了,我很有钱,不必多说,想绑架敲诈我的人比我们公司的员工还多。所以我在仓促间把手伸到口袋里,用最快捷的方式给贾维斯发了短信,都是乱码,但我相信他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叫尼克•弗瑞。”尼克在驾驶座上开车,头也没回,通过后视镜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他一只眼睛被眼罩遮住,看起来凶巴巴的,还剃了光头,活脱脱一个黑帮老大。不过到了现在,我简直无法想象他留了头发会是什么样子。

“你想要多少钱?”我战战兢兢地问。我的话成功引来了副驾驶座位上的娜塔莎回头。红发,眉眼诱人,挑着眉看着我:“你为什么认为我们会要钱?”

“难不成劫色?”在小娜面前我总是表现的有点蠢,小娜和克林顿对视了一下后一起翻了个白眼。

娜塔莎和克林顿——老天!想想他们我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真的很奇妙。我们都知道他们从好友变成恋人了,他们的相爱是一段佳话,但是,但是——他们本来不会爱上彼此,对我来说,与其说是佳话,不如说是悲剧中的一段甜蜜节选。我会和史蒂夫约好,一定在他们两个都去世后发表,让他们以为这份甜蜜节选就是他们生活的全剧。然后,知道真相的我们,谁也别怨他们,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做错。

错的只有我和贾维斯。

想想那个时候年轻气盛的克林顿,实在令人怀念。他和我坐在后排,背着他几乎从不离身的弓箭。我那时觉得他和我一样矮,可通过他结实的小臂,我确定如果我反抗,他一拳就能把我的脑袋打出车窗。那时候我是又怕又气,可现在如果再让我见见那时的他们,我就算死而无憾了。

“我们只是想和你谈谈,斯塔克,谈谈这个世界的真相。”开车的黑帮老大再次开口,不过他显然低估了年轻时我的脑回路超出常人的程度。“要谈的话就提前预约,到公司找我,别搞得像绑架似的。我可不会因为你们是我的疯狂粉丝就不会报警。”

显然克林顿因为我的话怀疑人生了:“他真的是我们要找的人?就他?”

“让先知看看就知道了。”

他们说话我每个字的了解,连在一起我就听不懂了。这种状况外让我非常不开心——世界上怎么还能有斯塔克不了解的东西呢!于是我拽住克林顿的衣角——我只敢拽衣角——要求他给我讲讲什么叫做要找的人,什么是先知,克林顿又给了我一个白眼。

“先知告诉我们,你是能带领人类走向自由的救世主,the one。虽然看见你之后,我深感我们找错了人。”

“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你们还信神棍!”你猜怎么着?我把车上那三个人都气乐了。小娜回头,用她的眼睛专注坦率地看着我:“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斯塔克。找先知确认过后,我们会带你了解这个世界的另一种真相。所以,请你相信我们。绑架只是迫不得已,我们也很想直接找上你,但是先知特地强调了,要在别人没发现到情况下找到你。”

小娜擅长展现她的魅力来达到目标,我也中招了。然后我十分听话地坐在车上,随他们到了一处普通的民居。我们上了二楼,我以为先知会是一个神叨叨的老人,屋子里全是占卜用的东西,或者一个异域风格的美人,用香薰把屋子弄得烟雾缭绕。然后这个先知会说些有的没的、让你听不懂的隐喻,再装装逼让你信服他。事实上,这些都没有。

房屋内整洁又温馨,“先知”坐在餐桌上等我。我记得桌布是白色的,铺得平平整整,花纹是什么样的我倒是忘了。先知是一个年轻人,金发碧眼,我一瞬间觉得他很像贾维斯。他的眼神很平静,这点和贾维斯最像,又最不一样。贾维斯的平静好像带着一种抑制,把所有他不愿意展示出来的情感都压制下去;而他的平静,是不用刻意表现出来的,他的内心就是一尘不染的淡然。

他从上到下地打量着我,最后在尼克他们的期待中开口:“辛苦了,没有找错,托尼•斯塔克就是the one。”

“你听起来真像我男朋友。”他一开口我几乎就傻了,完全没有考虑关于救世主的事情。先知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像是暂时放松下来。

“是的,我知道。”

“哦,我懂了,是不是先知……那个……先知是没有固定样子的,他会映射出来你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所以我才会看你像我的男朋友……”我都被自己的智慧惊艳到了,结果先知告诉我不是,“只是单纯长得像。”

看我一脸不可置信,先知的微笑又扩大了一点:“我叫幻视,很高兴见到你。”

没错,我们都知道,幻视,你们最喜欢的幻视,没有人不喜欢他。所以,你们知道真相后,不要怨恨他,不要感觉自己被他欺骗了,不要去找他,不要怀疑他曾经给你们的信仰。他漫长的寿命中,自己承担下的痛苦超乎我们的想象,今后的日子他也会继续承担。所以,让他隐姓埋名地隐于人市吧,让他安静地度过几乎不可能有终点的余生吧。

幻视和我握了握手,说以后我们还会相见的,但他不能久留,所以先我们一步离开了,留下我一脸茫然地和他们三个围着桌子坐下,像是傻乎乎的圆桌会议。

“嗯……你们谁先说?”我努力打破沉默,尼克给了我一个安抚性的眼神,我可要告诉你,那太吓人了。

“就像你知道的,你是救世主,带领人们找到真相。所以,在你准备好之前,你需要自己了解真相。”尼克伸出了两只手,握成拳头,再慢慢打开:“红色药丸,你就会了解真相,它冰冷残酷,令人痛苦,但他是真相;蓝色药丸,你会忘记这一切,回归到你平常的生活中,但你会被永远蒙骗。先知的意思,让你自己选择。”

哈,这道经典的选择题。选择红色药丸的人都被赞美为追求真理的英雄,包括我,我也选了红色,但不是那时候选的。你们再猜猜我说了什么?“滚蛋,我哪个都不要,谁知道你下没下药。你想让我知道真相,就自己告诉我。”

对,这才是我想说的,我也确实是这么说的,但我只来得及说“滚”,贾维斯就一脚踹开了门。

他那天有一个会议,他穿了深蓝色的西装,很好看,你们真应该在现场,真的很好看。他踹门后就朝我的旁边跑,克林顿一箭拦住了他,射在他的脚边,娜塔莎趁机跳起试图锁住他的脖子,但没成功。我第一次知道贾维斯身手那么敏捷。他低下身子窜到娜塔莎身后,在克林顿来得及射出第二箭之前把娜塔莎甩向他,借着这股力来到了我身边。

我有些抱歉,感觉像自己背叛了他们似的,虽然我既不是和他们一伙的,也没有承诺过什么。不过这股歉意在尼克向贾维斯开枪的时候消失得一干二净。

一切太快,我没看清,不过我敢肯定我叫了贾维斯的名字。贾维斯揽住我的肩膀,抱着我,从他一开始就盯住的窗户跳了出去,狼狈地摔在马路上,我才看见他的肩膀中了枪。警笛的声音忽远忽近地飘过来,尼克他们好像不得不撤退。那声音让我大脑眩晕,心脏跳得飞快。有一段时间,我的世界只剩下贾维斯的声音了。

他说托尼,别离开我。

真可惜,你们永远也看不到贾维斯那时候有多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