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贾尼】逆世界(二)

逆世界AU
        要是爱比万有引力更强大呢?——《逆世界》
      

        贾维斯把书本合上,瞄了一眼挂钟。它已经破旧得不成样子,但仍尽职尽责地显示准确的时间。
        差不多了。他起身,穿上外套,仔细地拉拉衣角,撩了撩头发,一本正经地告诉幻视和星期五:“我要出去一下,你们好好写作业。”
        “哥哥好狡猾,又要约会了。”
        “这不是约会。”好吧他有些心虚。
        在关上门之前,他又满意地看了看他们三个的小窝。感谢斯塔克工业赞助支持的孤儿院,至少他们有吃的东西,有上学的地方,他在外出时不必担心弟弟妹妹没人照顾出什么事。
        看来上层世界不都是混蛋,比如这个斯塔克先生,又比如自己的“约会对象”。
        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托尼的全名,不过这毫不重要,就像托尼说的,“你会因为我姓什么和我做朋友吗?”。当然不会,好几年前那个认为托尼自以为是又蛮不讲理的自己简直是个傻瓜。
        事实上,他是自己在下层世界黑暗生活中又一抹阳光。
        高海拔地区尤其冷,还没到冬天也早已积起一层薄薄的雪,同黑色的山脊构成了黑白分明的版画。贾维斯跑上山顶,而上面那个人早就在等候了。一旁的小狗笨笨兴奋地叫了几声。
        “你怎么才来,我都快冻死了。”托尼大声抱怨,还夸张地搓了搓手。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托尼。”金发少年欢快地回应。
        “每天和你见面,我都不会得颈椎病了。”托尼听见笑声从他头顶传来。
        贾维斯听着托尼抱怨他的父母忙于工作不理他,抱怨学校多么枯燥乏味,抱怨老师同学的智商,抱怨笨笨又打翻了他的咖啡。贾维斯会安慰他,笨笨偶尔叫上几声。
        “未必是他们笨,只是你太聪明了,托尼,你应该学会和没有你聪明的人打交道。你看,你不就和我相处的很好嘛。”
       “他们不仅是笨,而且不听人说话,老天!而且你可不一样,贾维斯,你特别聪明,你是少数我能顺畅交流的人啦。”
        贾维斯又被间接夸了一下,这换来了他的笑容。天才都有点疯,他有时候需要安抚好这个天才。
        “还好我要毕业了,嘿,我可以最自己想做的工作了,再过一年成年了,我就彻底自由啦。”
        “托尼这么厉害,想去哪儿工作呢?九头蛇公司?还是斯塔克工业?”
        贾维斯没想到自己的几句话让托尼突然露出尴尬的脸色,他扁了扁嘴,大眼睛眨了眨:“斯塔克的话,我不想去;九头蛇的话,我可看不起。别看他俩都是有名的公司,九头蛇的成就都不及斯塔克工业的百分之一。”噢,他说这话时不自觉地掐起了腰,特别骄傲。
        “我自己开公司,不仅招上层世界的人,还要招下层世界的人,让那些两个世界不能接触的规则都见鬼去吧。到时候,我们不用偷偷摸摸地见面了,我可以给你见见我的朋友小罗,也可以见见你弟弟妹妹——听你描述他们真可爱。”
        贾维斯几乎信了——事实上他这时确确实实信了,那个梦破碎于后来。而这时,他满心欢喜的畅想托尼描述的那个未来:“到那时我想摸摸笨笨,我还没摸过他呢。”
        “你就想着摸摸笨笨,不想摸摸我?”托尼听起来有点生气,而贾维斯完全因为这句话愣了。
        “你知不知道,我……嘿……追求我的人可多了,男男女女都有,”托尼显得有些局促,说这些话时不安的看着脚尖,“但我谁都没答应。”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可以在别人面前轻佻,但在贾维斯面前,不,千万别,他太怕毁了他们的友谊。
        “托尼,你体重是多少?”
         啥?
        “如果你比我轻一点的话,用一根绳子系在你身上,我慢慢地拉,就能把你拽到我身边。”少年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上层世界的男孩。如果能近一点,他可以摸摸笨笨的小脑袋,他一定会高兴地摔尾巴;他可以握住托尼的手,他还从未体验过那是什么感觉;他还可以仔细看看托尼的眼睛,他一直觉得那眼睛很好看,美过圣山的星空,甜过小灶子里煮的枫糖。
        “你愿意试一试吗?”
        托尼没说话,但他们都知道答案——对于情窦初开的少年来说,引力什么都不算。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