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W0108

漫威DC双担,最爱两只土豪
杂食党

【贾尼】逆世界(一)

  逆世界AU  
         要是爱比万有引力更强大呢?------《逆世界》 

        你看,世界就是这么有趣。他们口口声声说努力奋斗改变命运,因为说这句话的人不需要改变命运。真正需要改变命运的人在挣扎,然后被不需要改变命运的人一脚踩在地上。
        下层世界的美好生活。
        这是贾维斯奔跑是脑海中想到的事情,但依现在的形势------他怀中抱着一罐奶粉,身后追赶着骂骂咧咧的店主,手中握着一看打在身上就很痛的棍子------十分不合时宜。
        他也很抱歉,真的,他相信店主也十分不易,但他刚出生的弟弟妹妹需要吃的,而难产死去的母亲显然无法完成次重任。回去之后,他会每日祈祷对方少亏点钱。
        当然,前提是他回得去。      
        慌不择路,贾维斯跑到了禁区,他对此完全陌生,冲撞式地狂奔,在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而店主的诅咒早就消失的时候,他才停下来,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处境。
        他跑到了圣山,他不确定自己记得回去的路,而他离那个不可望也不可及的上层世界那么近,近到他能看见山谷的轮廓,细腻的青草,天空在两个世界中夹成一线,飘渺的云层中泛着淡红色的光。
        他想看着更清楚一些,于是攀上了山顶。
        然后他看见上层世界山顶上一个小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他们仰望着彼此,比仰望星空更加专注。
        “你好,小屁孩儿。”对方先开口的,焦糖色的眼眸满载着惊喜和兴奋。
        “你或许比我大一点,但是也不能叫我小屁孩儿。”
        “你来这儿干嘛?也是为了逃避家里唠唠叨叨的老爷子?”
        “不是,我是为了逃避杂货店的店主,我偷了他的奶粉。”作为一个小偷,贾维斯好像十分失败。
        对方显然也意想不到:“你可真是诚实,可是偷东西是犯法的。”
        “我也不想,可是我没有钱了,弟弟妹妹还需要吃饭,”他垂下头,“我不想他们死。”
        “好吧,我就不告诉别人,看在你弟弟妹妹和你长得好看的份上。”棕色眸子的小人思索了一会儿后,和自己达成了某种共识,显得洋洋得意,好像刚拯救了世界,“我原谅你了,你可以走了。”
       “可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对方拍了拍手表,手表泛出了蓝色的光:“而我有地图。不过,想要我帮你,你必须明天也要来这陪我。”
        贾维斯回到家的时候,星期五正在努力从他用枕头围成的圈子里爬出来,而幻视则安静多了,乖乖地坐在原地。
        贾维斯把星期五抱了回去,拿出水壶烧水,哄着不安分的妹妹,看着壶口慢慢冒出缕缕蒸气。
       今天真是奇妙,他第一次知道自己长得好看,第一次见识到上层世界令人惊艳的科技,但遇到的小人真是自以为是又不讲理,果然他和上层世界的人没法沟通,明天他大可以不遵守承诺,而那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报警?那家伙才不会傻到为此暴露他与下层世界人接触,那可是重罪。
        可他还是去了。许多年后,他也不明白究竟是什么驱使自己,也许是所谓的诚信,也许是好奇,也许只是因为对方的笑容,总之他去了,早早地等候在那里,等了很长很长时间,漫长到他以为自己被耍了。还没来得及生气,他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影,踉踉跄跄地跑上山顶,使劲地挥了挥手。
        “老天,你真的来了!”他气喘吁吁,高兴地要跳起来,“我叫托尼,你呢?”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